阿罐

所有失去的东西都会在最后以意料之外的方式回来

 

纳米金刚球:

标题:一次留堂 / Detention
配对:-(有一点点的Scott/Jean)
等级:G
备注:如题【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Ororo即将发令。




Kurt微微前倾,做出像是准备起跑的样子。其实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样,也许因为他身旁的Peter摆出了这样的架势。




也许只是习惯。




在马戏团里长大,他也算得上“老把式(carny from carny)”了。他知道如何通过一个女游客的神情、打扮推断出她的“命运”,如何在高空的钢索上故意装作失去平衡的样子引来观众的惊呼,如何刷洗帐篷,如何给马匹换掌……但他从没上过学校,也没想过在学校里该做些什么。




有时候他会观察别的孩子们,试着搞清楚这些事。尽管他也发现了:模仿别人并不总是正确的选择。他也并不是这里唯一一个搞不清自己该做什么的人。




Ororo抬起手臂,用力向下一劈:




“开始!”




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:Peter认为,在短距离间他的速度能比Kurt的心灵传输更快。Jean认为这不可能,Scott则发表了一些支持Peter的论据。而Kurt对于这个问题没什么见解,他压根没听懂Scott在说什么,也许Scott唱反调只是为了让Jean对他高看一眼。讨论了一番后,大家一致同意实践出真知。




Jubilee设计了这个赛跑的实验。从学校东侧的公路起跑,穿过草坪进入校舍,终点是二层西南角的客房,也就是万磁王暂住的房间。大家都知道万磁王在学校里很少穿着战斗装备,他的头盔就放在床头柜上。不用说,先拿到头盔的人就是最快的。




Jean和Scott为此小赌了一把,谁输了就请对方看电影。这意味着无论结果如何他俩都会有一场约会。




为保证比赛的安全,Warren已经提前飞到万磁王的房间窗外确定了房内无人。




事实上,Warren对这场比赛相当积极。上个星期,他突然出现在学校上空,声称要和夜行者决一死战,外加一些关于踏平Xavier学校的狂妄言论,没过十分钟就被万磁王从天上抓下来摔了个脑震荡。他在入学注册表上签字的时候可能是被吓傻了。他仍然不敢正面挑战万磁王,但是听说有人要给万磁王添堵他是绝对支持的。




在接到Warren的安全信号之后,Ororo才发出了起跑的指令。




好吧。Kurt想。试试看吧。




他对自己的能力仍然没有十全的把握,为此他必须全神贯注。Hank曾向他提供了一些关于瞬移能力的解释,其中包含许多听上去颇为高深的名词,什么“超时空动力”“爱因斯坦-罗森桥”“亚原子”……大部分都超出了Kurt的理解范畴。也有一些他听懂了。Hank说:或许你的能力不仅限于这个世界的空间,或许有一天你将行走整个宇宙。




在某种理论中,每一次瞬移都是穿过无限时空的旅程。那听上去真酷。




Kurt无法用语言描述这旅程。好像在一瞬间听到、看到了万事万物,却又被这宇宙的信息“过载”而无法记述任何一点碎片。




下一个瞬间,他已经来到万磁王的床前。




我赢了。Kurt有点高兴地想。




而当他伸手去抓那紫红色的头盔时,另一只手并没比他慢一分一毫。他和Peter对面而立,头盔就像一根拔河绳似的被抓在他们中间。他们吃惊地互相看着,无从判断谁先到达。




这时房门被推开了。




“惨了。”他听到Peter嘀咕了这么一句。




万磁王本人用他那一贯的冷酷眼光盯着这两个闯入者。就算他一时看不明白他们在捣什么鬼,至少他能确定这些孩子不是来帮他打扫房间的。




Kurt的第一反应自然是逃跑。还没等他回过神来,他和Peter已经被头盔带着飞向万磁王手里。




他的朋友们有幸见证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:Kurt、Peter和Erik Lehnsherr同时闪现在刚刚起跑的地点,每人抓着一道头盔的边缘。




“是谁的主意?”Erik冷冷地问。




所有人都反射般地向后退了一步。万磁王不好惹,这一点连天启都能作证(如果他还活着)。




“我再问一遍,谁的主意?”




如果说马戏团和学校有什么相同之处,那就是他们都告诉Kurt:永远不能出卖朋友。




不过,即使他想出卖谁,也很难决定究竟谁该为这个恶作剧负责。




团队合作。他想到这个Raven在他们的训练课上经常强调的词。这是一个团队合作的恶作剧。




“很好。”万磁王说。




不,一点也不好。Kurt想。这是传说中杀人如麻的万磁王。我们要死了。




他感到大地在震动,就像万磁王准备把地下岩层里的金属元素都掏出来活埋这些孩子。




(Erik,别激动。)




“Charles?”显然,万磁王和大家一样听到了X教授的脑电波广播。震动停止了。




感谢上帝。Kurt想。




(别谢上帝,谢我。)Jean的声音出现在他脑海里,(是我向教授求救的。)




“别紧张,Charles,我只是吓吓这些小家伙。”万磁王轻松地说。




不,你根本就想杀了我们。惊魂未定的Kurt心想。




(我的学生由我来处理。如果他们造成了任何损失,你可以找我索赔。)




Erik笑了笑,露出令人不安的一排皓齿。他大概在脑子里和教授说了什么悄悄话。




(你们几个,全部留堂。)教授的脑电波之音听上去并不高兴。




“耶,和我没关系,”Peter幸灾乐祸,“我又不是学生。”




“那就是说我可以随便教训你。”万磁王提醒道。




“如果你能追上我先。”




Peter说完就不见人影了。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留堂专用的的教室是“北书房”。




据说是教授希望大家能有效利用留堂时间、以读书的方式反省错误,所以安排了这间堆满古旧书籍的房间。




Kurt用三根指头捏着他的留堂通知小纸条,沮丧地穿过走廊。




“Kurt!”




迎面走来的金发女人给了他一个和煦的微笑。




来得正好。




“嗨,Raven,”他停在他的导师面前,“你知道‘北书房’是哪一间吗?”




Raven瞄了一眼他手里的小纸条,“你被留堂了?”




她的表情有点惊讶,就像Kurt是这所学校里最不该被留堂的学生。Kurt感觉不太好。他不想被Raven当成坏孩子。




坏孩子吃鞭子。坏孩子下地狱。




“是、是的。”他如实说。




Raven爆发出一阵大笑,“快,快跟我说说你干了什么!”




……古怪。Raven好像有点高兴似的。




他从头讲述了这场惹怒了万磁王的“科学实验”。Raven听得乐不可支。




“这是我今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。”她揉了揉Kurt的头发。




“真的?!”




“我很高兴你交了些朋友。”Raven的目光柔和,就像是真心为Kurt他们的恶作剧而高兴。学校真是难懂。Kurt想。




“我也是。”他低声说。




“走吧,我带你去北书房。”




Raven对这座宅子了如指掌,她领着Kurt穿过那些迷宫似的高大走廊。Raven爽朗的笑声和关切的语气,让他觉得留堂也不是那么糟糕。




“到了。”Raven拍拍他的后背,“留堂愉快。”




他能听到那扇门后传来的摇滚音乐。那是Warren的收录机。而带子是Peter自己灌的那卷。




看来Peter给自己强行留堂了。不难理解,他大概还在躲避万磁王的追杀,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。




这会是一次愉快的留堂。




Kurt这样想着,推开了门。






【FIN】



  55
评论
热度(55)

© 阿罐 | Powered by LOFTER